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638篇

个人描述

就算有多么不如意的事也好,也要自己对自己讲:我忍得住!就算有多么大的挫折也好,也要对自己讲:我撑得住!

简述2019走过的那些地方(2)

2019-12-24 12:55 阅读(?)评论(0)

2019首个周末我坐高铁前往厦门游览。厦门街道干净整洁马路绿化种有特有的热带植被,道路两侧白红相间的骑楼式的风格建筑,宛如上个世纪的南洋一般,再加上斑驳的墙体与古旧的木窗更为骑楼增添了几分特有的神韵。我的酒店订在了中山路步行街附近,除了方便以外据说这里夜晚甚是漂亮,霓虹闪烁映衬着白色骑楼特色建筑显得格外明亮犹如白昼一般!



景点推荐

如果来厦门旅游时间有限的话,我建议两个地点不容错过,一个是南普陀寺,另一个是鼓浪屿。南普陀寺始建于唐朝末年,几经荒芜复建直至康熙二十二年,施琅收复台湾后驻厦门,就普照寺旧址复建殿宇,并增建大悲阁,辟为观音菩萨道场,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相类比,改称为“南普陀寺”。聘请临济宗三十五世传人慧日法师为开山第一代祖师,直至今日则悟法师第十三代方丈。南普陀寺依山面海而建,规模宏大气势庄严,除了中轴线全寺中心大雄宝殿外,还建有天王殿、大悲殿、藏经阁、钟鼓楼、客堂等,是一座具有典型的闽南佛教建筑特点的寺庙。

鼓浪屿是厦门西南方位的一个小岛,有“海上花园”、万国建筑博览“钢琴之岛”诸多美称,岛上没有机动车与制造工厂,在徒步布穿过满爬山虎的红砖墙巷弄,让你感受到质朴海岛的自然状态。鼓浪屿可以说是厦门特有文化的精华之地,这里植被覆盖率超过40%以上,亚热带区特有的植被白玉兰、香樟、南洋杉、凤凰木、榕树就在每一步间道路两旁或是院落前后,伴随着涨潮水涌,浪击礁石的声音你仿佛置身于海上花园。



美食推荐

厦门有很多闽南特色的小吃,面线糊阿、马蹄酥阿、芋包、姜母鸭……,对于一个北方人来说我没有觉得特别惊艳,只有土笋冻是我无法不点赞的。相传土笋冻是郑成功发明,据《闽小记》记载:“予在闽常食土笋冻,味甚鲜异,但闻生于海滨,形似蚯蚓,即沙巽也。也就是说土笋冻主要以一种蠕虫为原料,经过熬煮,虫体所含胶质溶入水中,冷却后即凝结成块状,其肉清,味美甘鲜。食用时配上好酱油、陈醋、蒜蓉食用。有兴趣来游览的朋友可以尝一尝。

 

 

个人推荐:厦门双子塔附近游览,看海吹风欣赏厦门现代化美景,而且吃饭购物方便,只不过晚间打车压力比较大

景点提示:南普陀寺市区多条公交可以到达,鼓浪屿旺季独轮最好网上提前预约

购物提示:中山路步行街卖花草茶的都是按标价售卖,请注意!

美食提示:厦门中山路步行街有家杨小贤卖冷饮芒果沙冰的非常不错!
  最后修改于 2019-12-24 15:1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