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638篇

个人描述

就算有多么不如意的事也好,也要自己对自己讲:我忍得住!就算有多么大的挫折也好,也要对自己讲:我撑得住!

简述2019走过的那些地方(5)

标签: 旅游   平潭   莆田  
2019-12-27 12:52 阅读(?)评论(0)

2019五一小长假我安排了平潭岛与莆田的行程。五一气温虽然有一些许的热意,但是海风吹的还是能感受到丝丝的凉意,也就只能卷起裤腿光着脚丫在沙滩上淌着海水散步。平潭岛与中国台湾桃园市隔海相望,是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岛屿,岛内修有环形公路,主要景点集中在岛内的西部与南部,其中最为著名的有大福湾、坛南湾、龙王头沙滩、王爷山等,平潭岛素有中国的马尔代夫之称,碧海蓝天是这里的主要风格,其感受与鼓浪屿颇为积分相似,只不过确少了红砖墙巷,代替的是原始一些的闽南风格的自然村落。

莆田是世界妈祖的中心,至今留存了以妈祖、莆仙戏、南少林为代表的文化遗产,莆田旅游景点众多,其中较为著名的有南山广化寺、莆田少林寺、九鲤湖风景区、妈祖庙、南日岛等。



景点推荐

平潭岛有环形公路,如果自驾游可以环岛游览,不过海滩形式与景色都差不多,只不过是大小人多少的问题,我这里推荐坛南湾吧,相对这里人会少一些,但是有“白金海岸”的美誉,这里景物不凡,象形奇岩遍布海滨沙岗,景色绝佳,丝毫不逊于龙凤头海滨的天然浴场。

莆田除了妈祖意外,佛教文化也是非常突出的,南山广化寺是全国佛教重点寺院,创建于南朝陈永定二年,千年古刹与福州鼓山寺、厦门南普陀寺、泉州开元寺并称福建四大丛林。南山广化寺坐西朝东,主要分布有山门、天王殿、大雄宝殿、法堂等,建筑巍然壮观,其中释迦文佛塔、锻造钟、500罗汉堂被誉为广化寺“三宝”。



美食推荐

作为海岛游海鲜是必不可少的,各色的海鲜可以说随处可见,我这里主要推荐莆田卤面。一个在外国的福建人曾说,心心念念的就是这碗莆田卤面,我第一次吃是在福清的小馆,我的结论就是碗热汤面,无非就是加了虾、贝类……,远远未到心心念念的程度。既然来了莆田,自然莆田卤面是要再品尝一下的,这次的结论是大相径庭的,好吃!真好吃!面条韧而不硬,口感香软,卤汤鲜香稀稠合适,再配上,瘦肉、香菇,虾干,干贝,牡蛎,蛏等,鲜香的让你大饱口福!据说卤面是莆田人结婚喜宴上必备的一道菜,也是家家户户过年时必备的一道菜。

 

 

 

南少林提示:去莆田不太建议去少林寺,那里基本上都是现代仿古建筑,而且旅游团比较多。(南少林的传说比较多,有的说是指泉州少林、有的说是指莆田少林、还有的说是指福清少林,不过可以确认的是这三个地方基本上都是现代仿古建筑)

交通提示:从平潭到前往莆田是有长途车

莆田美食:莆田南日岛盛产鲍鱼,来莆田可以品尝,主食可以搭配炒粉
  最后修改于 2019-12-27 15: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