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638篇

个人描述

就算有多么不如意的事也好,也要自己对自己讲:我忍得住!就算有多么大的挫折也好,也要对自己讲:我撑得住!

简述2019走过的那些地方(8)

标签: 旅游   韩国  
2020-01-05 11:11 阅读(?)评论(0)

2019一场大雪过后我飞往首尔,首尔的冬天早晚还是有些冷的,最亲昵的是首尔大街上卖小吃的大棚子车,有可能是受到韩剧的影响,在大篷车车里吃炒年糕或是鱼串是一种情怀,也许是一种廉价复制影视作品情节的方式。大篷车小吃一般主打都是炒年糕,红红的泡菜汁与年糕搭配,软糯香粘非常适合冬天食用,老板会送你一碗鱼串汤(类似关东煮汤),可以驱散冬日里的寒意。此次来首尔主要规划游览景福宫与周边和战争纪念馆为主,在国内很多人说起景福宫不屑一顾,形容为“微缩景园”,我觉得多少体现了沙文主义色彩,不过当你来过后你真觉得没什么可以游览,房子基本都是样子没有展品,南门西侧有国立故宫博物馆,可以免费参观,北侧靠西是青瓦台,提前预约可以参观,东侧你可以走三清洞路去北村韩屋村,三清洞路有韩国的南锣鼓巷之称,北村韩屋村是具有韩国的历史感地方,是朝鲜时代被视为上层社会人家住所的屋瓦房结构地带。

景点推荐

作为一个中国人对朝鲜战争有一种特殊的情怀,我们有很多的电影也反映了当时那场战争,也包括美国、朝鲜、韩国均有类似作品。忘了哪一年我看了电影《太极旗飘扬》,忽然觉得电影反映与主流价值观不一样,那么真正的战争是什么样子呢?

韩国战争纪念馆是韩国首尔的国家级博物馆,为世上最大规模的战争主题纪念馆,其中包含了50年到53年的朝鲜战场,韩方称之为“625战争”。对于这场战争展馆还是以胜利者姿态进行的描述,他们对美国给予的帮助给予肯定与感谢,对于战争的责任归结为朝鲜、中国、苏联。在与国内大相径庭的描述与结论,我个人认为当事相关国家都应该以史料来评判战争,因为这样是最为准确的也是最为公正的,政治性的宣传并不能让后代认清战争,只能增加双方国民的不信任感甚至敌对感。



美食推荐

首尔街头除了小吃以外,推荐参鸡汤,这是一款没有泡菜味的韩国食物,我不清楚首尔哪家参鸡汤最好最正宗,不过我去的是9号线新旧盘浦站中间位置(盘浦小学斜对面)的一家参鸡汤店,提前声明她好像是一家中国人开的,此店专营参鸡汤,老板儿子在中国牙科医生,知道我是从北京来的,跟我抱怨北京朝阳房价很贵什么的,痛苦无奈的一番话术后说,医院给她儿子房费报销……(我又上套了……),言归正传,鸡汤味道还是挺不错的,浓稠香滑泡菜随便吃,来这里大多都是本地人,路过这里朋友可以尝尝!

 

 

 

货币兑换:目前北京只有中国银行能够兑换韩币

  最后修改于 2020-01-05 12:2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