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3个月
访问:?
文章:638篇

个人描述

就算有多么不如意的事也好,也要自己对自己讲:我忍得住!就算有多么大的挫折也好,也要对自己讲:我撑得住!

简述2019走过的那些地方(3)

标签: 旅游   福建   泉州  
2019-12-25 14:21 阅读(?)评论(0)

2019春节过后我前往泉州游览,这是我第二次来泉州,就福建而言我最喜欢的地方就是泉州。泉州历史悠久据说可以追溯到上古先秦时期,发展到宋元时期泉州成为当时世界第一大港,与埃及的亚历山大港同时享有美誉。泉州历史遗迹极为丰富,最为著名的有泉州开元寺、文庙、关帝庙、洛阳桥、泉州清净寺、泉州南少林寺遗址……,可以说泉州是一部闽南文化的发展璀璨史。




景点推荐

来到泉州不能不去的是开元寺,开元寺始建于唐朝初年,虽在元代损毁,但经明代僧惠远重建扩建,直至今日是福建省内规模最大的佛教寺院。开元寺最为著名的是东西二塔,与大雄宝殿成“品”字形布局,两塔均为仿木构八角五层楼阁式石塔。东塔为“镇国塔”,始建于唐朝,有石塔之王之称,西塔为“仁寿塔”,始建于五代,高度略低于东塔,其规模与东塔几乎完全相同,经明万历年间泉州八级地震以及多次台风的考验,至今仍屹立不倒。

泉州还有一处可以与开元寺媲美的地方,那便是泉州清净寺,泉州清净寺是我国现在最早的伊斯兰教建筑,是仿照叙利亚大马士革伊斯兰教礼拜堂的建筑形式建造的。这座仿照叙利亚大马士革伊斯兰礼拜堂建筑形式建造的门楼突兀地耸立着,三层穹形顶的尖拱门,全由巨大的青白花岗岩条石砌叠而成。茵茵的草地上裸着数根石质圆柱和四围的石墙。它们是清净寺大殿“奉天坛”的存骸。“堂以西为尊,叠叠重重,规制异人间之庙字,昂昂哙哙,翚天上之楼台”的“奉天坛”,在公元1607年泉州的81级大地震中轰然坍圮,迄今未能恢复。惟有这些石柱和石墙矗立在时光的波流中,执拗地张扬着彼时的鼎盛。

因为影视剧的缘故对南少林有着一种特有的情怀,不过是否推荐泉州南少林寺遗址十分犹豫,就连当地人都不建议前往游览,泉州南少林于清乾隆年间损毁,现南少林寺建筑基本上全部为现代仿古建筑,不过这里下午有棍僧习武,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



美食推荐

在泉州很多的饭馆都有卖姜母鸭的,我个人觉得一般,不过我推荐一家燕支巷包子馆,是一家蝇头小馆,不过生意比较火爆!他们家的灌汤包、虾饺烧卖都很棒,而且价格十分实惠,尤其是他们家的酸辣汤,不是北方传统意义上的酸辣汤,其实就是笋丝、鸡蛋丝、火腿丝做的汤上面淋上加工过的辣椒汁,口感微辣鲜香。

个人建议来到西门、福州、泉州一定要吃当地的馅,不管是包子还是饺子味道都很不错,尤其是鱼肉馅的蒸饺,味道更是一绝!

 

 

 

美食推荐:福建很喜欢醉系列饭馆,在福清有醉得意,泉州有醉逍肴,两家经营模式很菜品有很大的同类性,最大特点是经济实惠,如果喜欢节约的朋友这家餐厅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景点路线:我建议泉州至少要停留2天左右,首日游览开元寺从南门出来走西街,西街是泉州市区保存最完整的古街区,见证了泉州宋朝时期的繁荣,穿过西街可以游览泉州西湖公园,公园西北侧有泉州博物馆

  最后修改于 2019-12-25 14:4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